Kristy

热爱整理糖点的不知名写手.
感谢喜欢.

爱了很久的朋友

爱了很久的朋友

别上升,想哲而已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何不两清,做回甲乙丙丁

听闻青春,十言九妾

何不放下,随风浪迹天涯

 

 

十七八岁总是个让人心生懵懂的时期,即使生活在家长和老师的重重管教之下,高中生们也还是会早恋,牵手拥抱亲吻,做着初恋该做的事情。

 

李想就是在这个年纪喜欢上宋云哲的。

 

那时他们是同桌,宋云哲个子要比李想矮一些,生得好看,李想情不自禁的就开始照顾宋云哲,夏天宁可自己惹着也把两个小风扇都放在宋云哲的面前,冬天怕宋云哲冷每天书包里揣十几个暖宝宝。宋云哲睡着的课,笔记一点都没落下过,宋云哲认真的听讲的课却从未有过笔记。

 

李想喜欢宋云哲的事情,没人知晓,也无人问津。

 

高中三年,大学四年,李想清楚的了解宋云哲喜欢的食物,颜色,穿衣风格,衣服裤子鞋子的牌子,生活模式,甚至一些连宋云哲都不知道的他下意识的小动作,李想统统清楚,却偏偏没能了解宋云哲的心。

 

宋云哲之于李想,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情感?

 

李想想应该不是日久生情,也不是一见钟情,而是一种宿命。

 

爱你的宿命。

 

李想在照顾宋云哲和爱宋云哲这两件事上做的无微不至,可他没有任何勇气去告白,即使他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护宋云哲周全,即使他心里只有宋云哲,即使他深爱宋云哲。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李想以为,宋云哲是他奋斗的所有动力,是他生活的维他命;以为和宋云哲去了同一所大学,他会有勇气告白;以为宋云哲,也爱着他。

可李想知道,宋云哲有喜欢的女孩子,也不是天性淡漠,他会对他喜欢的女孩子笑容明朗,会把自己喜欢的女孩搂在怀中,会牵着他喜欢的女孩的手走遍世界每一个角落,也会与他喜欢的女孩在夜幕下相拥又亲吻。原来宋云哲,别来无恙;原来我们只是最好的朋友。

 

李想的日记中,有这样一篇文字:

我喜欢你,可是原谅我刻意避开你的生活轨迹。

我仍会继续奋斗,为了你,却也不为了你。

你会长大,会不再依赖我,会有喜欢的女孩子,然后会恋爱,订婚,结婚,然后会有人喊你爸爸。

即使如此,即使我们在同一场婚礼上同穿礼服的机会是两次,即使我可能爱而不得,但是我还要祝福你,祝福你幸福,祝福你快乐,祝福你事业有成,也祝福你帅气依旧。

我爱你,但我不能再爱你了。

我无法控制自己忘记你,可是在看到你牵着她的手和我说这是你的女朋友的时候我突然就不再期待和你一起并肩走向未来。

所以,为了你,也为了我,所以我选择遗忘这段让我刻骨铭心的暗恋。

也是放下我的执念。

我知道,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有人深处人海中也觉得孤独,看了戏剧也会哭。

那个我爱了很久的人,也终究变成爱了很久的朋友。

宋云哲,李想的青春,感谢有你。

 

许多年后,李想抱着自己尚未成年的孙子说:一定要用力抓紧自己喜欢的人或美好的事物,因为下辈子可能就没那么好的运气,再遇到了。

 

 

 

 

————————END——————————

评论(23)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